心滿意足的拿了從E61買的咖啡,就一邊喝一邊往Sofia的娘家前進
Sofia的娘家在永貞路上,距離晚上要去的樂華夜市比較近,我們一夥人可以步行過去 ^^

回到Sofia娘家後,首先品嚐的是家鄉園的紅豆餅(也有人說是豆沙餅)
這是團長搶在午餐之前先到家鄉園買的,聽說只賣到14:00,若等到午餐吃完再過去就可能買不到了
滿香的,紅豆泥的部分還可以吃到顆粒喔

接下來周家年糕團長趁著等E61開門前的空檔跑去買的
哈哈~~看看它的顏色,王老師順口說了這是豬腳年糕
沒想到Elyse竟然當真了,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啦~~ 真是好騙 ^^
這個糖年糕看來小小的,沒想到吃下去挺有分量的,為了後面的行程,沒有吃太多只是嚐鮮

再來是團長外出帶回的 中和宜安路麵線佳佳香鍋貼
中和宜安路麵線吃過,這家真的超夯的~~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
麵線料算多的,有蚵仔和肉羹,不過我比較喜歡他的辣椒醬,夠辣

至於佳佳香鍋貼,呵呵~~慚愧的說沒吃過
因為鍋貼……不就是鍋貼嘛,表皮油油的,多吃幾個就會很膩
除非是想不出來有什麼可吃的,否則鍋貼是不會出現在我的食物選單裏
佳佳香鍋貼讓我有點意外是不會油,而且裏面餡料包的是韭黃而不是一般的高麗菜
重點是他的鍋貼還算大的唷~~ 完全對鍋貼改觀 ^^

晚餐就往樂華夜市前進,第一站肥豬的攤
這個也是超夯的,團長先騎車到夜市去排隊,我們一群人再慢慢的步行過去
嘿嘿~~這一攤我也沒有吃過,因為每次經過都是一堆人在排隊
呵呵~~不好意思,排隊不是我的強項,所以壓根就不會想去吃它

今天晚上飄著微微細雨,夜市的人潮不是太多,所以團長沒有等太久
點了豆乳雞和深海魷魚,ㄟ……味道上來說,個人比較偏好秀山國小對面那個鹹酥雞
(但那一攤要老婆弄才好吃,老公就so so~~)
但肥豬的攤聽說胡椒是三十幾種中藥做成的唷~~還是可以推薦去嚐鮮

第二站是胖妞隔壁的臭豆腐,呵呵~~ 這個不是我的強項,下次可以介紹妹ㄚ姑去試試
不過他的泡菜到是很爽口,好吃~~

第三站是ㄚ國蝦仁羹,這家我們家的人也常光顧

弟妹每來必買的是蝦仁羹配上乾麵,我們這次點了蝦仁羹和花枝羹
經過Sofia解說我才知道,原來蝦仁外面裹的粉是用胡蘿蔔去加工過的,吃了這麼久完全沒有注意到
花枝羹的花枝很有脆度,好吃~~ 下次來可以買他的綜合羹,這樣就都吃的到 ^^

第四站是ㄚ呆鹹水雞,聽說人氣也是強強滾

不過我平常吃的是85度c旁邊那條路上,在便利商店巷口的那家,兩夫妻在賣的
人氣也是不容小覷喔~~~

第五站就是好吃當歸鴨
本來店舖的位置是和ㄚ國蝦仁羹在一起,後來搬走了
我還以為找不到了呢,沒想到只是搬到夜市的尾端
每次去夜市除了蝦仁羹之外,必吃的當然也有當歸鴨冬粉
不過這次是點的是當歸鴨麵線,發現麵線比較好吃ㄋㄟ,那……當初為什麼一直堅持點冬粉??

再來是有個性巷子內的無雙牛肉

看店內的一堆標語就可以知道老闆是性情中人
我們點了兩碗現涮牛片湯,一盤乾拌牛肉還有大蒜乾麵和豆瓣乾麵
牛肉料理看起來好好吃喔~~可惜我是不吃牛肉的,嗚~~有點羨慕其它人
我們在用餐時,還聽老闆和顧客說牛肉沒了要等半個鐘,而且沒賣牛肉麵
哈哈~~ 老闆可能怕顧客以為他們是和一般的牛肉麵店一樣

後面的肉圓,雲南婆婆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吃啦
因為我們大家都撐了~~ 塞不下其它東西啦 
這一次Elyse全程參與,發現原來她也是很有戰鬥力喔~~ 讚!
辛苦囉~~團長 & Sofia ~~~~
而且沒想到我會從四號公園走路到樂華夜市,然後在從樂華夜市走路到永安捷運站~~ 強
(平常這些路段都是騎著小紫去,走路~~~客倌你在開玩笑嗎?)
除了前面的店之外,有些是這次聽到不錯的,我想會找個時間去試試吧! ^^ 

下去愛吃團將往基隆前進去,期待中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