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基隆美食團之行,除了美食之外,還是一次的壯膽之旅!
因為這次若開一部車似乎是有點勉強,於是乎還需要有第二台車的幫忙
空有駕照且上路次數五個手指頭數不完的我們,在這種場合就只有尷尬兩個字可以形容啦~~
只好由莉蒂亞擔任這項任務,至少她每天還有開車上下班
不過…… 這對於她來說還真是一個破膽之旅啊~~ 就她個人敘述全身細胞死了很多,哈哈!
 
團長:吳小孩
司機:陳特助&莉蒂亞
團員:王老師&蘇菲雅&小小陳&史ㄚ拉
 
預計行程如下:
1、  早餐:大排長龍之蔥油餅&餛飩湯
2、  早餐:湯頭還不錯之米苔目 & 黑白切 (Vanessa 推薦 & 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吃到了,因為吳媽媽覺得走路很累人)
(以上兩項都是在同一條路上…我家也在這條路上…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3、  點心:秘密小巷之大腸圈&豬肉/內臟黑白切 (是蒸的唷…)
4、  點心:紅燒肉&豬肝腸….  (沿路下來怎麼都是豬豬豬的啊~~~~~)
5、 甜點/拌手禮:李鵠糕餅/連珍糕餅/新新牛軋糖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6、  晚餐:小巷內之林家豬腳(有人不愛吃豬腳的嗎???)個人覺得這比夜市裡的讚!!是白湯的那種!
7、  晚餐:神出鬼沒之碳烤三明治(吃過的都說讚啦~~只是我有好幾個星期六沒見著它了)(到時候這個得憑運氣了~~)
8、  晚餐:人滿為患之阿華炒麵(咖哩的很不錯唷~~)
9、  晚餐:必吃景點之阿順滷肉飯 (那個滷蛋是鴨蛋唷~~好香呢~~)
10、          晚餐:一口吃小香腸 (小小一顆 很古錐唷)
11、          點心:搞不清楚那家才是正宗之味道都不差之泡泡冰
12、          點心:正宗的三兄弟豆花 (基隆人吃豆花都有加一些檸檬汁唷..)
13、         點心:全家福芝麻湯圓 (也可以加蛋、加酒釀,還可以加冰唷…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  THE END~
 
因為莉蒂亞認路不強,由人工導航王老師坐她的車,幫忙帶路順便壯膽
兩車在公館水源市場會合後就往七堵出發朝我們的第一站前進

 

第一站:七堵咖哩麵 【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62號】
(不好意思,我忘了拍照囉~~就只能儘量用文字敘述,大家也可以去其它部落客的網誌上看他們的介紹)
沒有店名很僕素的一間店,牆壁上貼了比較久遠的明星照片,ex.余天、李亞萍…..
我們點了三碗咖哩麵+豆腐還有一份豆芽菜
端上桌的是湯烏龍上面蓋了咖哩醬,吃之前先將咖哩和湯攪拌後再吃,豆芽菜也是哦……
口味方面,因為目前我接觸過的咖哩料理都是咖哩飯,沒吃過這樣子的料理方式,滿特別的
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,而愛吃團的人一致推薦油豆腐好吃
ps.記得邊吃要邊攪伴,要不然咖哩都沈澱在下面,吃到最後時口感會過重。
第二站:周家豆漿店【基隆市信二路309號】
本來是打電話讓吳團長先去買了外帶,等我們車子到了之後就可以直接前往下一站
但沒想到他們家外帶竟然要等很久,反而在店內用比較快,於是我們就決定在店內吃
果然到店門口時就發現長長一串的等待人潮

蔥油餅小小的,吃起來酥酥的
(我在拍蔥油餅時,店裏面的ㄚ姨還很幽默的說"ㄚ你要拍照,我擺個美美的姿勢"
哈~~當我真的要拍她時,她反而先落跑……)
據吳團長說,店家是先煎到兩面金黃再去烤
難怪吃的時候不覺得油膩,每個人當下決定外帶10個蔥油餅回家
我外帶的10個當天晚上就被家人解決掉8個,口水拔一邊吃還一邊問我,這是蔥油酥吧!^^
另外莉蒂亞也推薦他們家的豆漿,至於餛飩湯個人我覺得還好啦~~

 

第三站:洪記粿仔條【基隆市信義區信一路93號】

口味稍嫌油了,不是印象中的清淡口味
因為大家都飽了,所以就散步回吳團長的家去聊天、八卦囉

 

吳團長的把拔和馬麻人很好,我們人還沒有到,他們就先去幫我們張羅小吃還切了水果ㄋㄟ……

點心一:豬肝腸【孝三路】
前不久聽吳團長提起過,但之前從來都沒有聽過也沒有吃過
托這次愛吃團的福終於可以吃到了
和一般香腸不同處在於裏面包的是豬肝,口感很特別

點心二:大燒賣【ㄟ……我記得吳團長有和我說在哪……好像是在愛二路上,如果錯了請團長指正 ^^】
真的很大一顆
和一般燒賣不同,我覺得裏面是包了雞捲,吃起來就是雞捲的口感……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……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