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幾個月發現身體突然不舒服,一直流汗,心跳很快,小紅的時間越來越短,手抖... 一直以為是更年期提早到了。但上網查了一下更年期的症狀,更年期會變胖,我是變瘦,而且是爆瘦... 三個月就瘦了10公斤。如果是在減肥,瘦了這麼多我會很開心,問題是因為身體不舒服,我已經有段時間就沒有運動。開始緊張了... 該不會是什麼不好的...

剛好九月底公司健檢,問診的醫生提醒我要去檢查一下甲狀腺,健檢完立馬上網查了一下甲狀腺的症狀,發現... 我有80%的機率是甲狀腺亢進。雖然是有80%的機率,但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了才能定。

今天醫生看到我後問我怎麼了,然後就接著說甲狀腺亢進。我心想神啊~~ 我都還沒開口。後來醫生因為我很黑啊~ 加上脖子腫大。啊~甲狀腺亢進會變黑?!因為我一直很黑,所以從來沒有注意。然後就比喻法解釋了一下甲狀腺亢進- 腦袋是客人,甲狀腺是工廠。客人和工廠的距離太遠,無法有效溝通,這時保全綁架了工廠,命令它要一直出貨,所以就... 接著又問我除了手抖之外,是不是會一直流汗、睡不好、月經不順、腸胃不好。哇~ 中!我問醫生最近會覺得沒力也是因為它嗎?醫生說當然... 而且還會抽筋。中!中!中!把我身上的症狀全說到了。醫生說要srl 做抽血檢查,下午安排照超音波,確認一下裏面有沒有長東西。另有開藥改善症狀... 真是太感謝了!

拿到批價單時,我真的覺得有健保真好...
41437.jpg 

 

回家看了一下藥袋,哇~ 減緩心跳...
DSC_0068.JPG 

 

這個應該是改善我的睡眠品質
DSC_0069.JPG

 

下午做完超音波時,醫生和護士不忘提醒我,下週要記得回去看報告。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甲狀腺亢進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