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過年寒流來襲 只有一個字“冷” 初一就懶懶的窩在家裏 沒有想出門的念頭
下午時 馬麻說想吃米漿加油條 於是把拔開車前往中正橋頭的永和豆漿碰碰運氣 呵~~ 沒開門
於是轉戰家附近的麥當勞 順便小逛一下愛買
晚上妹小姑帶著遠方來的友人 到家裏吃麻辣火鍋 飯後還陪MAY放了一些煙火 呵呵~~
半夜還小打了兩圈麻將 嗚~~~ 說到這就傷心 照往例 我是最輸的那一家啦~~
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打牌的原因 因為不管怎麼打 四家裏面最輸的總是我~~ 這是魔咒!
初二本來預定早上八點出發去台中 向姑婆和ㄚ祖拜年
沒想到前一天的麻將打太晚了 大家都睡過頭 拖到十點多才出門
不幸地剛好遇上塞車 就這麼走走停停的 到了台中已經是下午一點多
和姑婆及ㄚ祖拜完年後 ㄚ嬤和妹小姑 就搭高鐵回台北 (因為妹小姑要趕上台北陪友人)
而我就和馬麻、把拔還有MAY四人展開我們的新春趴趴走行程

趴趴走的第一站是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
沿途經過大坑時就在菇神買了炸杏鮑菇和地瓜 呵呵~~很不錯吃喔 附近的風景也很好 只是真的好冷 風好大喔~~~
因為起程太晚 到了薰衣草森林時已經有點昏暗而且籠罩著大霧 看不到什麼風景
所以我們決定放棄進入薰衣草森林 直接往下一個目的地豐原的廟東夜市前進

廟東夜市裏也是擠滿了人潮 每個攤位前都是一堆人 我想過年應該是過年大家沒地方去 都跑到夜市透透氣吧
逛完夜市後 把拔載我們到山頂的公園去看台中市的夜景 順便放煙火
可惜在繳了50元的停車費還來不及盡興的放煙火時 就被公園的巡邏警察告知說這裏不能放煙火 @@||| 只好離開了

初三照著我們原先的行程前往大湖採草莓去

草莓季約從一月中旬就開始了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平地的草莓大都已經被採的差不多了
於是改上半山的草莓園碰碰運氣 呵呵~~ 那裏的草莓還是很大喔~~~ 
草莓園的老闆說 那是最後一塊還沒採收的 再晚個一天上去 可能也沒了 呵~~ 我們的運氣還算不錯啦
因為下雨 有些草莓園的渠道都是爛泥巴 這裏的老闆很貼心的舖上米糠 所以不至於弄髒了鞋喔
MAY在這裏採很盡興 而且把拔有試吃 草莓就算沒有全紅 吃起來還是很甜喔 ^^

 


採完了草莓 順便逛了一下汶水老街 吃了草莓香腸,草莓豆漿,草莓QQ丸(類似芝麻球)、草莓肉包 等等~~ 滿足的ㄋㄟ~~ ^^

 

本來還想往新竹北埔去繞繞 但是上了高速公路後 發現路況很好一路暢通
把拔怕晚點會塞車於是決定提前返家 不過我和MAY也累攤了 一路睡回台北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