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到萬華吃小吃之後,當然就由地頭蛇黃領隊來規劃整個行程
沒過幾天收到黃領隊發出的行程信,看到後不由得噗哧的一聲笑出來,信件內容轉載如下:

萬華預訂行程很難決定, 很多都會吃的飽, 列舉如下, 想吃什麼在月島文字燒那再討論吧~
12:00  文字燒
14:00 永富把噗冰淇淋(芋頭/大紅豆/花生/百香果/莓子/桂圓…) 在L 娘家吃
最後可以去買”阿默蛋糕”做ending, 如果有人想買的話~

可以去吃的行桯:
和平西路布袋鮮之蚵 (蚵仔煎/乾拌鮮蚵)---我吃過他家的清湯蚵仔麵線, 因為量太多, 所以建議點蚵仔小點吃蚵仔就好
貴陽街祖師廟排骨大王 (原汁排骨湯/排骨油拌飯)---我沒吃過
萬大路麗珠阿姨什菜麵 (什菜麵/炸排骨)---我沒吃過, 被食尚玩家介紹到某人很傚想要吃到
萬華夜市頂級甜不辣 (加辣)---我沒吃過亞東甜不辣, 因為只吃這家, 不錯吃
萬華夜市肉圓 (年輕夫妻, 老婆臉很臭)---不錯吃
萬華夜市龍都剉冰---推蜜花生, 麥仔, 蜜芋頭, 玉米 (八寶冰好像很有名, 但我只喜歡吃前面幾樣)
廣州街超濃果汁---所有口味都很濃, 我10年以上沒去光顧了, 只記得很濃, 但開店時間很隨性, 不知幾點開店
華西街(蛇街)鹹瓜子湯和黏嘴魯肉飯---20年吃過的樣子, 不記得幾點營業到幾點, 之前日本那個大口節目有介紹過
西園路兩喜號魷魚羹---炒米粉+羹+辣椒, 吃不下可以只點羹, 味道和一般的羹不同, 可以嚐鮮

可能的行程: (S的自言自語:個人我認為這根本就應該是""可能的行程)
萬大路第一果菜市場小弄裡的蚵仔麵線---便宜好吃料又超多, 但只有早市, 你們這輩子別俲想要吃到
大理街排骨酥湯+乾麵---傳統道地的口味, 好吃, 但假日少開, 而且只賣到中午, 我都很少吃到了, 別說你們了
延平南路東一排骨飯 (不要給我點麵, 也不要給我點雞腿, 人家招牌是排骨飯) (S的自言自語:哈哈~~不會有這種北七吧~~就說了是排骨飯,還硬給你點雞腿)---好好吃, 推, 但吃完就是一餐飽了, 沒有人吃的下啦, 想吃的人下次我再帶你們去
西門町玉林雞腿麵 (不要給我點飯, 也不要給我點排骨, 人家招牌是雞腿麵) ((S的自言自語:哈哈~~不可能有這種北七啦!) ---好好吃, 推, 但一樣, 吃完就是一餐飽, 不適合這次行程, 想吃的人下次囉
西門町芩園四川菜---挺道地的四川菜, 吃不下, 不能去
台南擔仔麵---其實是超貴的海產熱炒店, 以前都是搞黑金的人去吃的吧?不知, 因為太貴, 窮人沒去吃過
康定路三十三間堂---日本料理, 新鮮, 手藝不錯, 貴, 沒菜單, 老闆娘愛用”XXX”問候你, 一人平均下來$1200以上吧
貴陽街三味食堂---便宜日本料理, 有名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份量遠大於價格吧?! 我娘吃過, 她說普普, 她不會再去, 因為她討厭排隊, 感覺像拜託人家賣東西給她吃
西門町老天祿---沒吃過, 因為我不喜歡吃乾魯味
西門町峰大咖啡---冰滴咖啡, 濃, 喝了保證心悸到睡不著
廣州街阿秀切仔麵---個人不推, 因為貴, 隔壁的進財切仔麵還比較好吃, 但量都太多, 當天不列入考量
廣州街周記肉粥---當天不吃, 有人吃過了
萬華夜市愛玉冰---頂級甜不辣對面, 雖然很有名, 但我覺得不好吃
 
呼~~~好累喔, 不列了, 有遺漏掉, 但很想去的, 你們再列出來吧!

因為黃領隊的挑釁字眼,王老師很衝的星期五下午就先去拜訪了幾個不可能的行程 (強~~~)

說回來星期六下午的萬華小吃行,從捷運龍山寺站出來時,發現好讚喔~~~ 遊行耶~~
我從來沒有這種熱情和衝動去參加任何的遊行活動,所以很配服那些熱情的民眾
尤其是看到一個媽媽帶著斗笠,敲打著鐵器,一臉興奮的表情,哈哈~~~ 讚!


這麼多遊行的人還是不減我們的興致,先往龍都挫冰殺去,在這麼熱的天氣,還是挫冰最好

我們點了八寶冰,還有另外兩盤冰就隨意點料
這家冰的特點是它不用加糖水,因為所有的料都煮得很軟而且甜度夠
把料和著冰一起吃就很好吃囉~~~ 不需要再加糖水了
而且令我們讚不絕口的是他的湯圓,軟軟QQ的並沒有因為遇到了冰,表層變得硬硬的

接下來的美食就準備外帶回黃領隊家享用

首先是兩喜號的魷魚羹,對於羹湯類的沒有太多的喜好,所以沒有好不好
不過其它愛吃團的成員,到是很推崇 ^^


巷子內的元祖福州胡椒餅,之前來的時候都是排隊的人潮
個人我超討厭排隊,所以老是買不到啦
這次和黃領隊來竟然沒看到人潮,還有點訝異
原來是賣完了,下一輪要到14分鐘,反正一堆人在就等吧!
我們是第一號喔~~~
胡椒餅出爐後,就馬上殺回黃領隊娘家吃東西囉~~~

(以下只有文字介紹沒有圖片,因為都是黃領隊跑腿買回來給我們享用
而且東西一放下,就馬上被我們這些人嗑掉了,忘記也來不及拍照)

貴陽街祖師廟排骨大王 (原汁排骨湯/排骨油拌飯) -- 排骨油拌飯也好吃,不油膩
排骨湯超好喝的,湯裏面還有白蘿蔔,排骨很大一塊喔
排骨肉燉的很軟,筷子輕輕一夾就起來了,吃的時候不需要太費工。讚!

永富把噗冰淇淋 -- 黃領隊買了紅豆、李鹹、芋頭、花生、桂圓、百香果六種口味
我比較喜歡李鹹和桂圓好吃~~~Sofia推薦紅豆、芋頭、桂圓
 
萬大路麗珠阿姨什菜麵 (什菜麵/炸排骨)
去的時候嚇到了,小小的一家店,沒想到人這麼多,電視節目的影響力真是不可小覷
在我們前面有16碗內用,著實等了一下子才拿到,前面那個小姐已經等到快抓狂了,外帶回家後不囉嗦馬上開用
什菜麵湯頭很讚,有點像之前在新店吃到的什錦海鮮麵,不過食材上面,這家比較新鮮
炸排骨,不是炸的酥酥的那種,它應該是先醃過再下去炸,這個就還好

再來的肉圓和甜不辣,因為真的已經有點撐了,所以這次就NO COMMENT啦

回程去搭捷運時,還是硬去買了上次沒買到的超濃果汁 <龍來果汁專門店>

Sofia 點了桑椹鮮奶 好喝,Lydia的芭樂汁也好喝
我點了酪梨鮮奶,嗯~~ 和想像中的有差距
還是推薦桑椹鮮奶和芭樂 ^^
對了~~ 黃領隊說他們家的蕃茄汁也值得推薦,有加了梅子粉的唷

結尾:這次要感謝王老師的發起,我們才有口福啦~~
還有黃領隊辛苦的跑進跑出幫我們張羅吃的
還有還有黃媽媽特地幫我們煮了紅棗枸杞湯、泡茶幫我們清油膩
呵呵~~ 黃媽媽很風趣喔~~ 樓下遊行喊口號說呷嘸飽,黃媽媽說嘸啊,咱呷足飽耶ㄋㄟ
這次就這樣從中午12點的文字燒一直吃到晚上八點多的肉圓甜不辣
戰鬥力是五顆星,哈哈哈~~~~
不過套句黃媽媽的話,厚~~~ 伶耶肥死喔~~~~ 要減肥囉
愛吃團下次聚會預計九月永和見……
(原文發表於space囉~~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