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媽上週末去二舅家參加兄弟姐妹聚妹,拿回來三顆青木瓜,然後前些天就和我說要來做百香青木瓜涼拌。本以為是她要做,結果... 買到百香果之後,她和我說:"百香果我買回來了,可以做百香青木瓜涼拌"

啊!這... 這是要我做?!但我又沒做過!想想算了~ 就做吧~ 請教估狗大神後就開工了。  
DSC_3050.JPG

材料:青木瓜一個,百香果5個,少許鹽巴,還有適量的冰糖。

做法:1。青木瓜削皮後切成薄片,越薄越好 (這個地方有人用刨刀,但我覺得刨刀刨下來太薄沒有口感,所以還是用刀子切薄)。調入鹽巴一起抓拌均勻,靜置半個小時以上去除木瓜本身的青澀味,然後再用冷水沖洗掉鹽分,瀝乾備用。
   2。接下來找個玻璃瓶,將瀝乾的青木瓜舖上一層,然後再放入一顆的百香果肉,再舖上青木瓜,然後一顆百香果肉,這次再舖上一層冰糖,就這樣一直到完成。然後封瓶放進冰箱冷藏。記得醃漬的醬汁要完全蓋過青木瓜。

參考作法: 瑪莉廚房- 涼拌百香果青木瓜

 

早上拍成果照時,順便偷嚐了一下,好吃耶~ 沒想到,第一次試做就成功,哈哈哈~ 大家有空也可以來做做唷 
DSC_3048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廚房 青木瓜 百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