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嘿~ 懶病發作的結果就是過了元旦,而我現在才開始要寫中秋的遊記 XDDD

不說時間上整整差了三個月,時節上也是差了一個季節

看著當時的出遊照片,嗚~~  我超懷念那熱情的大太陽啊~ 

 

回到正題... 本來中秋連假是沒有打算安排出遊的,直到假期前兩天才開始討論要去哪?

老弟屬意去花東看金針花,但正值金針花盛開之時,花東賞花勝地肯定塞爆了

而且我們是臨時起意,花東太遠不可能一日來回,所以住宿也會是一個大問題... 

想了想... 提議要不要去彰化看扇形車庫,順便吃炸饅頭 XDDDD

但這樣對老弟來說落差似乎是太大了

最後折衷的辦法是到南投看金針花,結束後再順路到彰化看扇形車庫吧~ 

只是這次出遊是一日遊還是二日遊就到時再看看吧~

臨出門前還是先估狗了附近的住宿資訊,發現有特色的住宿幾乎都客滿啦 @@"

那只能先把相關資訊先保留著,到時候再見機行事囉~ 

 

出發當天,還是會擔心遇上出遊人潮,所以早早就從台北出發啦~ 

只是早早的出門,並沒有如預期的早到... 到達頭社活盆地約莫是九點左右

活盆地的成因先前的出遊文已經說過囉~ 所以這次就不再多做介紹。另外這裏現在要收入園門票囉~ NTD100/人
P1280942.JPG

 

 

走進去發現場地有整理過,規劃了參觀的行進方向。這樣也好至少不會有人再任意走到花田裏去
P1280909.JPG

 

P1280893.JPG

 

 

這個阿嬤好可愛,看我們在拍照,就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拍摘下來的金針,邊說就邊把袋子打開了... XDDD
P1280896.JPG

 

 

阿嬤這麼熱情當然也要幫她拍張照,不過阿嬤說不要拍她啦~ 拍金針就好了 XDDDD
P1280897.JPG

 

 

拍完了採收的金針花後,繼續往前參觀。當然也要讓兩姐妹體驗什麼叫活盆地...XDDD

於是我們不斷的試著原地跳,不過地面晃動程度不是太大... 沒關係,等一下去泥炭土活盆地,就知道了 
P1280900.JPG

 

P1280919.JPG

 

P1280920.JPG

 

P1280929.JPG

 

P1280935.JPG

 

P1280937.JPG

 

P1280939.JPG

 

 

走完一圈準備離開時,老弟說:"啊~ 就這樣喔~" 感覺他不是很滿足

當然和花東的整片金針花海相比,這裏的金針花海可能小了點

不過它有一個不可取代的地方,就是特殊的活盆地,對吧~ ^^
P1280913.JPG

 

 

離開前不要忘了可以憑入場卷在商品兌換處兌換商品唷~ 
P1280941.JPG 

 

 

先前和旅行團到訪的泥碳土活盆地,因為沒有詳細的地址所以找不到,只好轉找另一個大目標 "紅木農莊" 

紅木農莊內的活盆地為世界已知唯三泥炭土活盆地,也是整個舊日潭底僅存的一塊保持10幾萬年原貌的泥炭土濕地,其餘則因錯誤使用(種植檳榔)及施工而99%全面被填土。
資料來源:紅木農莊
31101.jpg 

 

 

 

換了雨鞋準備體驗去了... 這是小人們和泥炭土活盆地的第一次接觸 ^^

踩在會浮動的地面,真的讓人很沒有安全感,所以從踏上盆地開始,姐姐的驚叫聲一直沒有停過 XDDD
P1280954.JPG

 

 

妹妹雖然也會怕... 但在我們反覆提醒要踩在木板的正中間,倒也是還能應付
P1280955.JPG

 

P1280956.JPG

 

 

大概是我太放心了,就當我們快走完時,妹妹突然大哭了出來 @@"

嚇得我連忙回頭問她:"怎麼了?"

妹妹說因為我走太快了,她很怕~~ 

呃... 好吧~ 原來我誤以為她走的很開心,其實並不是,拍謝捏~  31102.jpg

 

體驗完了泥炭土活盆地,本想說那就順便在附近走走看看,但是... 

遊客太多了... 所以我們最後只有車遊日月潭就離開囉~ 

 

 

 

頭社社區活盆地(日月潭金針花園區)
花期: 每年約8/23至9月底
門票: NTD100/人
附設停車場若停滿可停附近的私人停車場50元

 

紅木農莊
地址: 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76-6號
電話: 049-2861831, 0955-729719
費用: 酌收清潔費NTD100/人

 

 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史ㄚ拉 的頭像
史ㄚ拉

 ☆°.。 任性株式會社 。.°☆

史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