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美食團經過幾番討論,終於決定在10/11成行
成員當然還是老班底 (嘿嘿~~ 大家都在努力鍛鍊戰鬥力啊 ^^)
這次永和團的團長當然是由在地人Ran擔任啦~~
主要的行程規劃如下:(雖然我也算是半個永和人,但……很多東西我也是沒吃過 。糗!)

 
早餐:
09:00 田園土魠魚羹- 就在我家巷口, 營業時間6:00~14:00. 好吃. (如果有興趣,可提早至我家集合.)  讚讚!
S的自言自語:ㄟ……真的有點小早,沒關係啦!反正就在我們家附近,往後有機會再去吃囉 ^^
午餐:
中午12:00 港式飲茶-  滿香園 讚!

 

 

下午點心 part I :
往Ran家的途中
1。四號公園–古早黑砂糖挫冰  讚!
2。E61咖啡  讚讚!
3。家鄉園紅豆餅 (S的自言自語:ㄟ…這……順路嗎?)
4。周家年糕
(S的自言自語:這個路途完全是相反的吧!)
下午點心 part II
1。中和宜安路麵線   讚!
2。永和佳佳香鍋貼    讚讚!
晚餐 樂華夜市
1。肥豬的攤 鹽酥雞 讚讚!
2。無雙牛肉 讚讚讚! (涮牛肉湯無法外帶)
3。潮州肉丸
4。永康街烤雞腿
5。阿國蝦仁羹
6。好吃當歸鴨 讚!
7。永和雲南婆婆

 

 

宵夜……開玩笑啦.
世界豆漿大王 (可以看看想吃什麼豆漿. 小籠包..酥餅…團長出車)
 

 


 
不過想當然爾~~ 早餐真的太早了,所以……早餐並沒有成行
那麼就來介紹我們的中餐【滿香園港式飲茶】
這家店聽說電視台有介紹過,不過個人在下偶總是和它擦身而過
趁著這次永和美食團的機會,好好來一飽口福

你看滿滿的一桌菜色,夠豐盛吧!!
因為是港式飲茶餐廳,所以這次主要是攻小點類的
一般港式飲茶的點心,很多人介紹過了,我就不多做贅述,就和大家介紹幾樣比較特別的幾樣菜式
1>  香茜皮蛋魚片湯:從來沒有想過皮蛋可以用來煮湯,而且它的搭擋竟然還是魚片
  本來還以為味道會怪怪的,沒想到竟然讓人豎起姆指說讚,真是撿到寶了
2>  葡式高麗菜:看了菜名沒有辦法想像會是怎麼樣的一道菜
  等到菜上桌了,才知道原來是咖哩高麗菜,和切成小塊的蛋豆腐一起料理,值得嚐鮮
3>  韭菜海鮮餅:這個有點像是韭菜盒子,但裏面是包鮮蝦的。呵~~ 是我愛的口味
 
再來是古早味黑砂糖挫冰,在四號公園旁有兩家,一家是福滿溢,另一家是王歌冰店

團長很盡責喔~~前一天就先去探路了唷~~
Sofia說 他們以前都是吃王歌的 (我騎車經過時,也是發現吃王歌的人比較多)
但經過前一日的試吃之後,覺得各有千秋
福滿溢的是黑糖味道比較香,王歌的是料比較好吃
這下可傷腦筋了,那要吃哪家好呢?想了一會,愛吃團的我們,決定兩家都吃 ^^
我自己吃完的感想是~~福滿溢的黑糖清冰比較好吃,吃到最後還是有濃濃的黑糖香
(也有人覺得那個像是布丁下面的焦糖味道)
至於料的方面,當然還是比不過萬華的龍都囉~~

 

不過吃到一半的時候有點傻眼,當時我們正坐在騎樓下,而路旁正好在進行消毒的工作
昏~~ 這下是吃好還是不吃好?
不管了……就繼續把它嗑完吧!沒什麼可以打倒我們的

 
 
接下來就往網路極度好評的E61咖啡前進
不過E61要15:00才開門ㄋㄟ,現在才14:30,還有半個鐘,那就等吧!
沒想到我們在店門口等的時候,就發現一隻隻的小強正從路旁的水溝爬出來
哇~~~ 我的媽ㄚ~~~ 一看到就一整個不舒服,
肯定是因為剛才消毒的關係,這些小強們受不了全部往外爬
嗚~~ 還是那種會飛大大隻的小強,嗚~~ 我碰到它真的超無力的,連忙和Elyse躲的遠遠的

 

在等的時候,就聞到店裏面傳出陣陣的咖啡味~~超香的
好不容易等到三點,店門一開就急忙進去排隊買了

 
小小的一間店面沒有坐的地方,店家把幾張板凳和椅子搬到門外,讓客戶可以在那享用
我們打算在店裏拍照,沒想到閃光燈一亮起,就被老闆說拍照可以,但不要用閃光燈
 (@@" 有點錯愕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難道是因為豆豆怕光嗎?呵呵~~ 開玩笑的啦^^)
不過他的咖啡真的好喝,我平常是不愛喝咖啡的,因為平常喝完會有苦味,如果加糖喉嚨又不舒服
他們家的咖啡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難怪門口坐了一堆死忠的老顧客
Sofia說他排隊買咖啡時,櫃台的人看了看她,好意的詢問:我可以請問你是懷孕了嗎?
呵呵~~ Sofia說:嗯~我懷孕了,但這些咖啡不是我要喝的。那個人就點了點頭 ^^
算是不錯的店家,還會注意客戶的狀況,並適時的提醒。
(晚了……我也累了,剩下的明天再繼續努力……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