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015.jpg 
愛哭鬼現在在學校念的方言是客語

一開始為了這件事口水麻和愛哭鬼的老師有點#$#$^

主要是因為愛哭鬼的班導是教閩南話

但口水麻想說我們在家都在講台語了,要學當然就是學一個比較少用或是不會的

聽口水麻的意思是愛哭鬼的班導很執意讓她學台語

還和口水麻說如果學客語家裡又沒人教她,這樣也沒用啊

呵呵~~ 老師這妳就錯囉~~ 我們口水嬤就是正統的客家人囉

 

前些天,忘了愛哭鬼做了什麼事,讓我當下說了聲 "痾糟鬼"

沒想到愛哭鬼馬上回我說:"我知道你說什麼,你說我很髒"

~~ 沒想到她聽得懂耶~~ 於是我就順口問她:"那胎勾鬼咧?"

愛哭鬼:"是髒鬼"

我又問她:"痾糟鬼是什麼話"

愛哭鬼:"客家話"

我:"那胎勾鬼咧?"

愛哭鬼:"台語"

我:"為什麼兩個都是鬼,一個是客家話,一個是台語?"

愛哭鬼停了一下,然後就回答我說:"那~~ 兩個都是台語"

我:"厚~~ 一個是客家話,一個是台語啦"

愛哭鬼:"吼~~ 妳都騙我!!!!"

 

哈哈~~ 愛哭鬼的反應真的很妙~~

我才沒有騙她ㄋㄟ! 我只是再問她一聲為什麼?是她自己不確定才會改答案啊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ㄚ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